凰晴儿

Be kind. Be enthusiastic. Love others. Be myself.
在大是大非中做自己.

【坤廷】等一下

一发完/甜暖 现实向

勿上升


【本章建议配合 wait a minute 食用

【欢脱文学 你值得拥有

食用愉快


1


蔡徐坤最近很奇怪。


他总是模仿朱正廷,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情,连声音都硬要加一点小鼻音。奶破宫的太医尤老师望闻问切之后,对身后的六人摇了摇头,回头惋惜般地看了一眼,叹了口气:“节哀吧,臣无能为力了。”于是尤老师被揍了。


尤老师:我居然忘了朱正廷是会揍人的……要不要模仿这么像啊老大,老大饶命!于是趁着尤长靖被打的时候,六个人悄悄溜走了。


而此刻朱正廷在练习室盘坐着,一只手撑着脑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琢磨着蔡徐坤最近发什么疯。“怕是吃错药了吧这家伙,害得我每次都得躲着他。”


他每次躲着蔡徐坤,说谦虚一点是看到蔡徐坤模仿自己有些傻呵傻呵的感觉自己内心有愧,说实在一点是看到蔡徐坤如此傻,怕自己原地笑死。


殊不知,此时的蔡徐坤傻,说明了到底是谁傻。


突然,一双手捂住了朱正廷的眼睛,“猜猜我是谁?”朱正廷内心红色预警亮起,大叫不好,下意识想要逃窜。


“正正,葵葵想找你你不要跑嘛。”蔡徐坤带着一头葵式卷发,用着正式撒娇语气嘟着嘴说,缓缓松开了盖在朱正廷眼睛上的手。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水灵灵的眼睛,好像都要哭了一般,心顿时软了下了,把蔡徐坤抱进怀里,“坤坤不哭,找我什么事呀?”朱正廷一边拍着蔡徐坤的背一遍哄孩子一样说道。蔡徐坤抓紧朱正廷躺下来,“我要学wait a minute。”


朱正廷被这个他趴在蔡徐坤身上的姿势惊了一下,便听到了更令他好奇的话:蔡徐坤要学乐华的新舞?疯了疯了。


“为什么呀?”“因为我超喜你呦!”

朱正廷不解:为什么他抄袭我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在线等,挺急的。


“好吧!”


于是蔡徐坤便过上了被朱老师教舞的日子,每天一本正经地来到练习室,却花尽了自己的小心思。“这个动作不对。”他趁朱正廷来纠正他摸了一下朱正廷的手。“你往前一点。”蔡徐坤假装没力气了,182的大高个直往朱正廷怀里躺。“哥哥,我好累呀。”蔡徐坤细声说,糯糯地趴在朱正廷怀里,“哥哥抱我。”


朱正廷心里一阵心动,整个人迅速升温起来,抱着蔡徐坤倚在了墙边。“你现在就像个孩子一样,好可爱呀。”蔡徐坤蹭了蹭头,“那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坤坤呀?”“当然都喜欢啦,不过说实话,我更喜欢以前的坤坤,可霸气了。”蔡徐坤低头,眼中闪过一道狡黠。


2


于是大家惊讶地发现,蔡徐坤又变回原来魅力十足的队长了。Justin意味深长地扫视了蔡徐坤一眼,又摇了摇头,发出啧啧的声音。“Justin加练一小时!”于是Justin在风中凌乱了,留下旁边的范丞丞笑得肚子都痛了。“范丞丞也去。”范丞丞脸色一变,正要哭诉一声“老大”,却转眼就被富贵拖走了。


饭后的无聊时光,农农便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于是九个人围坐一圈,中间放上了牌。


“我先来!”小鬼快速摸了一张。他偷偷看了一眼,笑眯眯地看向众人,缓缓把牌示与众人。“鬼哥,你这样不善良呀!”Justin哀嚎着——小鬼拿到了一张“过

”小鬼兴奋地唱起了rap,差点和Justin当场battle起来。


“Justin下一张你来。”小鬼幸灾乐祸地笑起来。Justin:……你赢了。


“说出自己最喜欢的在网上的一对cp。注:此cp要在玩家内。”Justin大声读起来,读完下意识要喊贾正,却突然看见队长冷笑的目光,不禁瑟瑟发抖起来。脑海中是这样的:Justin大喊“贾正!”队长邪魅一笑:“Justin加练两小时。”……


Justin惊恐地摇了摇头,转头望向福西西。而此刻福西西一脸不高兴,嘟着嘴翻着白眼做着生无可恋状。Justin表示自己这样的小可爱肯定没有招惹他,却不知道丞丞正是因为自己刚刚立即看向朱正廷而生气。“嗯……皇权富贵吧。”Justin想了想,说,“下一个丞丞。”范丞丞听到消了点气,摸了一张牌。


于是不解的Justin和朱正廷有了一段对话。

“哥,你说丞丞怎么一脸猪肝色呀?”

“还不是你想说贾正被他看出来了。”

“呦呦呦这是吃醋了。呵,男人。我看他还老想经营丞坤呢。”

“我跟你讲少打你坤哥的主意,你可别忘了昊坤。”

“哥,我跟你保证,我的心里只有丞丞。再说了你忘了大明湖畔的贾正了吗?”

“呵,我的心里只有乾坤正道。”

“其实我是战地哥哥来着的。”

恭喜Justin获得 阿·黄·谀·明·奉·昊·承 的称号。


“指定一个人公主抱……Justin。”Justin正和朱正廷聊天,差点没注意到,“啊啊啊公主抱?”二话不说范丞丞就直接上手抱起了Justin,嘴角怎么也掩不住笑意,就像抱着自己家小媳妇一样。当然富贵是不知道这些的,他只是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摔下去。“我还年轻我还帅气我不能死。”Justin念咒一样说道,把其他人笑坏了。


朱正廷看到Justin腰漏出来,便上前盖了一下他的衣服,却一下就被拉到某个人的怀里。“我怎么没见你怎么关心我?”蔡徐坤气嘟嘟地说。

“Justin是弟弟呀,要照顾。你这么大人了,自己能照顾自己啦。”

“谁说的,你就是不喜欢我。”

“对啊我不喜欢你呀。”

“朱正廷你给我讲清楚。”蔡徐坤彻底生气了。


说话之间,只剩朱正廷和蔡徐坤没有摸牌了,尤长靖便指定了:“朱正廷。”朱正廷惊了一下,对蔡徐坤说“等一下”便摸了牌:“指定一个人和你边唱边跳以你刚刚说的最后一句话为歌名的一首歌。”


“那不就是等一下吗?有这首歌吗?”

“等一下就是wait a minute 呀。”蔡徐坤闷闷地说。

“那蔡徐坤和我来。”话音刚落,富贵和西西懵了:你不选你的乐华小可爱蔡徐坤怎么会跳wait a minute?


令他们震惊的是,蔡徐坤跳的挑不出一点问题。“老大什么时候偷学的?”范丞丞揉了揉眼睛。

“嗯……哦对!我记得好像前段时间朱正廷教坤哥跳了什么舞。”Justin灵光一闪。

于是两人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就是wait a minute。”


跳完的两人气喘吁吁地下来,众人纷纷等蔡徐坤摸最后一张牌。


3


“和你右边的人演你左边的人指定的一段影视剧情景,那就是我和正廷演,小鬼指定。”蔡徐坤看了一下自己的左右。

于是Justin急忙跑过来,对小鬼耳语了什么:“鬼哥,你……”小鬼比了一个“ojustink”的手势,便对蔡徐坤说:“坤坤,你和正廷演延禧攻略里面魏璎珞刚入辛者库,然后傅恒来看她的那一段怎么样?”


霸气坤哥表示:?

于是他奇怪地问:“小鬼你看延禧攻略?可是我不太知道剧情啊。”富贵抢过话来:“原视频在这儿。是我跟小鬼建议的。”他笑了一下,跟蔡徐坤耳语,“坤哥我在给你谋福利呢,好好珍惜。”


于是看完的蔡徐坤说:“明天Justin加餐。”


蔡徐坤和朱正廷走到阳台,趁着月色仿佛画中人,竟让人生出一种神仙侠侣般的般配感。朱正廷小声嘟囔:“为什么让我演璎珞。”蔡徐坤笑了笑,很快入了戏。


台词读完,朱正廷便直接脱下了自己的衬衫,今天朱正廷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白色衬衫,脱下,便直接露了肉,肩膀和锁骨裸露在空气中,白皙的皮肤泛着点点月光,宛如天上的仙子,和月色都融为了一体。蔡徐坤有些口干舌燥,也顾不上人物的台词了,把朱正廷一把拉进怀里吻住了他。婵娟之下,两人相拥在一起,深情地感受着彼此。


朱正廷因为呼吸不了而有些缺氧,蔡徐坤便松开了他,朱正廷脸红地拢起衣服,看了看身后,七个人早已不知了踪影。“他们就是故意坑我。”朱正廷嗔怪着。


突然,蔡徐坤一个壁咚把朱正廷锁在了墙与自己之间,“你说清楚,今天说不喜欢我是什么意思?”朱正廷又脸红心跳起来:“因为……我爱你啊。”他抬起了头。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红色饱满的唇,不断地靠近。朱正廷闭起眼,就听到蔡徐坤说:“你以为我要吻你吗?”朱正廷睁开了眼,刚想说一句“骗子”,就听到一声:“猜对了。”


蔡徐坤咬着朱正廷的唇,舔舐着,摩擦着,吮吸着,让两人都染上了粉红的情思,在微凉晚风中却显得滚烫。炽热的心交织在一起,世间万物都在两人面前黯然失色。


蔡徐坤不舍般地又舔了舔朱正廷的唇,就像心爱棒棒糖的孩子一样,誓要把朱正廷的甜蜜全都吸走。“我也爱你啊,贝贝。”蔡徐坤有些低哑的嗓音被月夜衬着,迷人性感。


4


当蔡徐坤和朱正廷找到另外七个人的时候,他们正在看着偶练。“呦呦呦,小情侣的酸臭味。”Justin作死地说。很快,朱正廷就让Justin见识了什么叫做“no 作 no die”。


当九个人都安安静静坐好时,正好播到A班的C位竞选。蔡徐坤看着自己唱到一半音乐的停止,尴尬地笑了笑,旁边的朱正廷却一脸兴奋地看着。


“嗨,大家好,我是来着乐华的朱正廷。通过这段时间和大家的相处,我发现在座的每一位,都有属于自己的魅力。同样,我也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


https://m.bilibili.com/video/av19004358.html


朱正廷正在喝水,被这个视频刺激地差点尽数

喷出来。

范丞丞:“哈哈哈哈老干部发言。”

Justin:“跳舞 表情 眼神……哈哈哈哈。”

小鬼:“你这段好羞耻。”

尤长靖:“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可以了解一下。”

王子异:“bro你有一、、点酷。”

林彦俊:“我觉得这个比喜别人精彩。”

陈立农:“难道最尴尬的不是其实正廷哥最后并没有选上吗?”


朱正廷:农农你变了,npc你们都变了。


蔡徐坤此刻正安静地看着低头不敢看的朱正廷,就听到朱正廷说:“坤坤还是你最好,不嘲笑我。”蔡徐坤无奈地说:“我是怕自己一不小心笑死还得麻烦你们叫救护车罢了。”


朱正廷:……


5


看完视频,大家也各回各的宿舍了。朱正廷在阳台上呆呆地站着,不知道在看什么。蔡徐坤走上前,站在他身边。


“怎么了?”

“我在想,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吧。”

“是啊,好怀念偶练的那段时光。”

“我在想,我一路做练习生到现在是为了什么。曾经在偶像练习生的时候,我总想着出道;到了现在,我又开始怀念以前了。那段时光,我其实真的很痛苦,我22岁了,已经不小了,失败过,所以已经没有什么勇气了。我只能明天拼了命地练习练习练习,可是我现在却觉得一切……都想一场梦一般,美好得不真实了。”


“从前,我们在悬崖峭壁,现在,我们在高台之上,心态自然会不同。但只要记得初心,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

“是啊。有时候我在想,练习生的时候,一块蛋糕就能高兴半天,出了道,却没了这般心情,也没了这点时间。美好的都终将过去吗?这是为什么呢?我想不明白呀。”说着说着,朱正廷低声哭起来。


“过去和现在,或者是将来,其实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有压抑。我在听wait a minute的时候我就在想,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事情,等你说完‘等一下’的时候,已经消逝了。但是你要知道,会过去的是美好,能等你的才是幸福。”


6


我是蔡徐坤。


我有时不明白,朱正廷其实比我大两岁,为什么总是看不透一些事情。


在偶练也是,现在也是。偶练的时候,对于他来说其实很残忍。看着两个弟弟在上位圈,自己总是在欣慰的同学责怪自己,其实我相信他是足够努力的,也许只是少了一点运气,少了一点机缘巧合。


我每次看到他一个人偷偷躲在练习室里缩在一团,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样。也许我小两岁并不能理解他的痛苦,但我在试着靠近他。他总是人缘很好,但我知道他欢笑的背后又是多少的泪与痛。网络上总有很多舆论攻击这我们,现实中也有许多心事烦扰这我们。也许要支撑起偶像这两个字,就必须要付出这样的代价吧。我不知道还有多远的路要走,但是我想陪陪他。


至少深夜一个人哭泣的时候,背后有我。

至少咬牙一个人舞蹈的时候,旁边有我。

至少疲倦一个人生活的时候,身前有我。


我爱他,所以我愿意等他。真心不会因为时间而受到磨损,所以爱才成为了永恒。


7


蔡徐坤看着哭泣的朱正廷,挪步到他的身后,缓缓从后面抱住他。“贝贝,别哭了,有我呢。”朱正廷慢慢停住了抽泣。


8


当新的团综上线时,大家惊讶地发现:蔡徐坤似乎很喜欢wait a minute:无论是跳舞、听歌还是哼唱,闲暇时间这首歌总围绕着蔡徐坤。


对此,Justin曾深情演唱:“wait a minute 永远环绕着你,像那乾坤正道灿烂无比。一年有365个日出,我送你365个朱正廷……”蔡徐坤听到之后表示:365个朱正廷在哪呢?


后来当成员们提起蔡徐坤模仿朱正廷这回事,官方坤只是说自己模仿成员更能了解他们当下的心情,作为队长,在这个容易迷茫的时期对他进行适当的关心。所以,你以为蔡徐坤他会告诉你他模仿朱正廷只是为了传达“我抄袭你所以超喜你”的信息吗?


另外七个人表示:

农农不知道不关农农的事,农农喜欢写作业。

丞丞不知道不关丞丞的事,丞丞喜欢贾富贵。

昊昊不知道不关昊昊的事,所以老大为何不模仿我。

小橘不知道不关小橘的事,我只是想制霸土偶。

子异不知道不关子异的事,大家的目光像是我的兴奋剂。

琳琳不知道不关琳琳的事,琳琳公主喜欢rap。

长靖不知道不关长靖的事,长靖要减肥拒绝狗粮。


而此刻,战地姐姐们已经在到处捡头了。超话突增10w粉丝,发帖量瞬间狂飙,阅读量不知何时已经破了10亿。于是在百忙之中,一个战地玫瑰代表发言了:

大家好,我是一个战地姐姐,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报道今早的坤廷新闻:


2018年8月32日10点整,两名分别名为蔡徐坤和朱正廷,当红偶像团体nine percent(以下简称npc)中极具人气且颇有才华的两位优质偶像发射了高甜糖果:蔡徐坤对于模仿朱正廷一事表示实为关心成员,但npc中其余七人纷纷表示队长此举十分奇怪。而npc最近播出的团综《百分九少年》中,蔡徐坤长时间哼唱乐华七子专辑中的一首《wait a minute》,众人猜测是否和乐华七子的队长朱正廷有关。


我们再来看两人的cp超话,数万粉丝直呼找头,但是也表示糖可以来得更猛烈一些。今早的坤廷新闻就到这里结束了,我也要去捡头了,最后主持人表示:KTSZD!


9


此刻新闻中的两位主人公,正视奸着超话,邪恶地笑了。


10


——我爱你,就算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等你。

我爱你,所以我把一辈子,都给你。

等一下,还有个问题没有问。

朱正廷先生愿意和蔡徐坤先生在一起吗?


——愿意至极,我的先生。




END.


今天坐车去西安,所以更迟了,晚上可能也会迟一点

但是一定会更的

真心话大冒险的卡牌我好像还真没玩过……


延禧攻略纯粹是为了正正脱衬衫👏🏻🙈


评论(11)

热度(169)